人氣 2694

雲林行腳打造女神車 下鄉巡演

#地方 #雲林行腳 #舞台車 #薩克斯風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文化處9年來暑假舉辦「雲林行腳」下鄉巡迴表演節目,今年特地委託廠商打造1部專屬的舞台車。雲科大學生曾喜真的設計競圖脫穎而出,車體展開看起來像女神的頭腦,歡樂、脫俗兼備,縣長李進勇說「好想站上去吹薩克斯風」。

雲林縣是電子花車發源地,花車又演變為舞台車;雲縣出產的舞台車行遍全台,不僅成了雲林縣的特有文化,也扮演台灣草根文化的推手。文化處今年委託舞台車的創始者吉大笙業公司打造1部專屬舞台車,作為「雲林行腳」的舞台,並舉辦全國設計競圖;89件投稿中,前3名決賽中,雲科大視傳系一年級生曾喜真脫穎而出。

家住土庫鎮的曾喜真自小看過不少舞台車,感想是「顏色太亂」,於是以雲林特產和女神的頭腦為發想(見圖,周麗蘭攝),想像花車舞台就像有著源源不絕創意的腦袋。

廠商已經按曾喜真的設計圖打造,縣長李進勇看到縮小版的車體模型後,稱讚「好想站上去吹薩克斯風」;他還開玩笑說,到時可能會為了雲林縣的困窘的財政義演,價碼保密,開放競標。

這部「女神的頭腦」舞台車以10噸半的貨車改造,面寬6米,擺脫俗豔,仍有鋼管,光燈光展開秀就15分鐘,8月3日將亮相。

文化處表演藝術科指出,「雲林行腳」這次特地找了極限鋼管女郎演出,從車體到舞姿都是經典作品。「雲林行腳」8月7日從崙背鄉起跑,前往水林、北港、台西、四湖、麥寮、褒忠等7鄉鎮巡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