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台糖95%酒精今漲7元 75%售價45元維持不變

#台糖 #酒精 #防疫 #漲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糖從20日起調漲95%酒精售價,漲幅約8%,同時限制一般民眾不能購買,台糖表示,針對一般民眾銷售的75%酒精,維持350ml售價45元不變,而且因為原料陸續到貨,將增加產量,民眾不必怕買不到。
 
台糖表示,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台糖自國外採購的酒精原料價格上漲約3成,但是因為酒精是防疫物資,目前75%的部分,售價仍不變,原料成本漲價由台糖自行吸收。
 
台糖在市面上販售的350ml的75%防疫酒精,售價維持每瓶45元不變。圖/台糖提供
台糖在市面上販售的350ml的75%防疫酒精,售價維持每瓶45元不變。圖/台糖提供
 
但是95%酒精部分,原本每公升的價格是71元,從20日今天起,調漲為77元,同時僅限公務機關、學校及醫療院所,可以自備容器,前往柳營生產廠購買,每月限購100公升;此外,還有配給合約經銷商,其通路大多是藥局與醫療院所,沒有一般零售點。
 
台糖之前有在市面上推出95%酒精,販售給一般民眾,民眾購買後還要自行稀釋為75%再使用,但目前市面上以75%為主,包括家樂福、大潤發、全聯、全家、7-11及萊爾富等通路都有販售。
 
台糖表示,酒精原料都是95%,必須再加工為75%,才能販售給一般民眾。
 
台糖也提醒,民生防疫酒精無需囤積或搶購,依實際需要適量購買就好,另依政府相關法規18歲以下不得購買,請消費者注意。台糖持續與全民齊心抗疫,一起平安健康渡難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