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尼伯特來襲 廬山急撤蔬菜搶收

#地方 #強颱 #颱風 #尼伯特 #停班停課 #廬山 #菜價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強烈颱風尼伯特來勢洶洶,南投縣政府7日雖然宣布照常上班上課,但仁愛鄉公所陸上警報發布後即進行一級開設,下午至廬山溫泉執行強制撤離,並要求開口契約完成招標的廠商,提前進駐救災機具至部落,農民也趕著搶收蔬菜下山。

經常大雨路斷的仁愛鄉投89力行產業道路,為預防病患出狀況,鄉公所昨日通知沿線的發祥、力行、翠華村村長,先勸孕婦、洗腎等慢性病患、嬰幼兒先自行下山,或至埔里鎮親友處暫時安置。

仁愛警分局統計轄內有46支登山隊313人,經與登山隊緊急聯繫上,昨日已有39隊269人陸續下山,或就地選擇安全處紮營,剩餘7隊44人暫時失聯,其中能安縱走5隊、能高越嶺道2隊,將持續進行聯繫。

鄉公所下午5時會同仁愛警分局,進行強制撤離廬山當地業者及遊客盡早下山,不配合的業者、遊客,將開罰最高30萬元。業者指出,多數遊客都已辦理退房,工作人員會在遊客全部撤離後下山。

清境農場風車節剛登場,退輔會清境農場也不得不先喊停,昨日拆除或遷移大、小風車,將等颱風過後再重新組裝,警方也呼籲清境國民賓館及農場鄰近民宿業者,也能配合勸離遊客,避免交通中斷受困山上。

高山香水百合進入產期,擔憂強風造成棚架吹垮或掀起,壓毀花苗,農民趕著將棚架收起,來不及採收的花果則以網布保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