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9

美CIA認了51區 「和外星人無關」

#寰宇 #51區 #軍事基地 #內華達州 #美國 #中情局

編譯陳韻涵/報導

美國內華達州南部「五十一區」軍事基地的神秘面紗終於揭開,它的確存在,卻與外星生物、時空旅行,以及電影「ID四星際終結者」中威爾史密斯抵禦外星人攻擊的場景都扯不上關係。

神秘的「51區」真的存在!美國中情局解密了記載51區沿革的報告。(擷取自維基百科 NASA 2000年)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的國家安全檔案室近日根據「資訊自由法」,向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索取有關「U2高空偵察機」的檔案,中情局因此解密長達四百零七頁的報告,其中記載五十一區的沿革,以及美軍冷戰時期以此做為U2高空偵察機秘密測試基地等祕辛,這是美國首次承認五十一區確實存在。

 

報告中說,CIA一九五五年選定拉斯維加斯北方約一百四十五公里的長方形區域,作為U2偵察機的測試基地,基地興建計畫由總統艾森豪親自批准。五十一區格魯姆湖周遭乾燥的地理條件,讓飛行員能自四面八方降落。

 

除了U2之外,CIA陸續測試A12偵察機和SR71黑鳥式偵察機,後者堪稱是全世界最快的有人駕駛飛機。

 

五十一區第一架飛機於一九九五年七月廿五日抵達,兩天後開始進行測試。五十一區的員工自同年十月三日起,每周一早上從加州伯班克市搭飛機入園工作,周五下午才搭機返回加州。CIA一九五七年結束試驗後,五十一區由美國空軍接手,繼續做為U2的測試場。

 

外星人及幽浮的傳聞,則與U2的飛行高度有關。報告作者佩洛瓦和維曾巴赫提到,「當時沒有人認為有人駕駛飛機可飛上六萬多英呎的高空,因此沒有人預期在如此高空看到飛行物體,以致民眾誤認偵察機為幽浮。」

 

五十一區附近的三七五號州際公路則因為有太多民眾舉報發現幽浮,州政府遂於一九九六年時重新命名為「外星公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