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8

觀光工廠添亮點 拚年營收達28億

#地方 #觀光工廠 #金車威士忌酒廠 #林口觀光酒廠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 #營運 #營收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台灣觀光工廠營運規模逐年擴大,去年度觀光人數達1,200萬人次,高於前年度的1,000萬人,預估今年將挑戰1,350萬人次;去年度整體觀光收入達23億元,高於前年度的20億元,預估今年度整體觀光收入可達28億元。

此外,為了提升台灣觀光工廠的曝光度,政府積極推動國際亮點觀光工廠的輔導工作,繼去年首度選出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及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等2家之後,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日前又剛選出包括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手信坊創意和?子文化館、台灣金屬創意館,及宏亞食品巧克力等4家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讓台灣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已增至6家。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簡稱經濟部中辦)主任許茂新表示,今年度推動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輔導重點,除了協助上述6家業者深化經營能力及開拓知名度外,更與國際觀光旅遊業異業結盟,甚至配合觀光局文宣「移外版」,大力宣傳國際亮點觀光工廠。

這些包括機場登機走道燈箱廣宣、微電影行銷,及參與國際展覽暨推動各項國際行銷廣宣。其中,機場登機走道燈箱廣宣,是經交通部核可,業者有錢也買不到的宣傳。

國際亮點觀光工廠的評鑑,共有3個面向,包括經營理念與未來發展、廠區環境設施與服務品質,及區域產業連動效益。其中,區域產業連動效益,包括觀光景點群聚與異業合作、與政府及地方互動程度。

許茂新指出,國際亮點觀光工廠,沒有設定獲選名額,但評選分數,一定要達標,且有效期為期3年,經濟部中辦去年度首辦,從15家參選的觀光工廠中,只選出2家;今年度又從16家參選的觀光工廠中,選出評選分數達95分以上的4家國際亮點觀光工廠。

台灣到處林立觀光工廠,截至4月底,「已輔導加評鑑」的家數,已達150家,其中,包括金車威士忌酒廠、林口觀光酒廠、維格餅家鳳梨酥夢工廠、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及彪琥台灣鞋故事館等24家,均已獲得優良觀光工廠殊榮。

而上述6家國際觀光亮點工廠,除了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還沒有獲得優良觀光工廠外,其餘5家均已獲得「優良觀光工廠」的殊榮。許茂新表示,不少台灣觀光工廠收益,只占公司收益的2成,但因觀光工廠知名度打開,可增加廠商的本業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