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85

台南都更、遠雄有分 南市府:嚴把關

#租售 #遠雄建設 #合宜住宅 #貪汙案 #飛雁新村 #精忠三村 #都更案

記者熊迺群/台南報導

遠雄建設涉桃園合宜住宅弊案風波延燒,台南市議員賴惠員昨質詢,遠雄取得台南飛雁新村、精忠三村都更案,市府有多少主導權、該如何防弊?市長賴清德強調,會嚴格把關,並確保取得的回饋金落實公益精神。

對於也是由遠雄取得的「飛燕新村」都更案,台南市市長表示會嚴格把關,確保取得的回饋金落實公益精神。(截取自維基百科)

賴惠員昨在議會指出,遠雄在台南拿下精忠三村及飛雁新村的都市更新案,前者土地面積高達8575坪,是遠雄目前手上最大的公辦都更案,全案總銷售規模達200億元,遠雄分回可售金額100億元,並規畫分兩期推出,第一期將在2016年動工。

她問地政局、工務局及都發局長,市府在該案中有多少主導權?三局表示該案是由國防部負責,與市府無關。「建案面積達1.5公頃,市府完全沒事?」面對賴惠員質疑,都發局長吳欣修才說,前段代辦屬國防部,後段都市更新及都市設計由市府審查,此部分會嚴格把關。至於市府代辦飛雁新村,當初為取得日治時期「傳原通訊所」的古蹟建築用地,要求得標者負擔3500萬元古蹟維修費,以符合台南都更公益性運用。

賴惠員指出,市府照顧鐵路地下化沿線住戶的照顧住宅投標案,遠雄、富立兩家公司皆有投標,最後雖由富立得標,但兩家提出的投標內容差異大,遠雄規畫832戶,坪數20至30坪,富立卻是40到50坪的大坪數,總計535戶,且以南部人習慣的南向建築為主,對拆遷戶較有利,但市府卻未廣為宣傳,令照顧住宅惹來批評與質疑,要求相關單位檢討。

市議員曾順良指遠雄合宜住宅弊案鬧得沸沸揚揚,針對台南兩處由遠雄得標的都更案,要求市長賴清德要督促相關單位嚴格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