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百年戲院撐過不景氣、疫情 南投戲院今重新開幕

#百年戲院 #南投戲院 #疫情 #商圈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南投戲院不只是戲院,希望更是南投品牌,再延續下個一百年」,南投戲院成立百年,整修後今天重新開幕,南投縣長林明溱感謝南投戲院在困難的時代,仍願意繼續投資經營,為南投保存共同回憶,希望鄉親繼續到南投戲院約會看電影,感受老戲院百年風華。
 
南投戲院上午10點由縣長林明溱、負責人蔡定宏、縣議員曾振炎、史雪燕等人共同揭開揭幕,並帶領觀眾走進戲院,欣賞60年代黑白台語電影「天字第一號」,大螢幕前還保留早年舞台,如同穿越時光,感受濃濃的懷舊氣氛。
 
南投戲院已有百年歷史,重新整修後今天重新開幕,繼續為南投鄉親服務。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戲院已有百年歷史,重新整修後今天重新開幕,繼續為南投鄉親服務。記者江良誠/攝影
 
南投戲院前身是「悅舞台」成立於1920年,隨著電影發展,五十年代改為電影播放。蔡定宏的母親陳彩霞更是南投戲院的代表,她負責為影片廣播,「A廳有阿利波特、阿利波特;B廳醉後大丈呼、醉後大丈呼,請勿錯蘇良機」濃濃的台灣國語隨著廣播車穿越大街小巷,南投戲院和阿嬤幾乎是南投人共同回憶。
 
林明溱說,30年前南投戲院每逢假日、春節,戲院裡擠滿民眾,阿嬤宣傳聲及外牆電影海報,讓人回味無窮。如今電影院式微,南投戲院仍願意繼續營運,留住南投人的歷史記憶,讓人佩服。政府與蔡定宏各自出資一半,進行建築物的規劃與整修,再加上業者也進行內部的整修,讓南投戲院能煥然一新,重新出發,令人感動。
 
南投縣文化局表示,南投戲院進行外牆立面的修繕,呈現50年代外觀樣貌,感覺回到當年熱鬧喧囂的場景,「想回憶、嘗味道、聽叫賣」,用五官感受戲院百年榮景與風光。
 
蔡定宏感謝政府提出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提供轉型的契機,他秉持虧錢也是要堅持下去,現在交棒給兒子蔡杰峰,希望年輕人創新想法,能讓老戲院繼續傳承,邁向下一個百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