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7

蝴蝶翩翩飛 鹿草國小與蝶共學

#地方 #蝴蝶園 #鹿草國小 #自然生態 #大自然教室 #蝴蝶達人

記者卜敏正/鹿草報導

為孩子打造一座蝴蝶家園!嘉義縣鹿草國小為讓學生看見蝴蝶生態,改造校內植物園成為蝴蝶園,種植蝴蝶食草、蜜源,並向蝴蝶達人取經,經2個月努力,復育的蝴蝶在園內翩翩飛舞,小朋友置身蝴蝶園驚呼說「好漂亮喔!」

鹿草國小復育蝴蝶有成,園內蝴蝶四處飛舞,校長吳宗成為小朋友介紹蝴蝶生態。 記者卜敏正/攝影

鹿草國小原有一個小植物園,學校老師、家長都將盆栽轉種在植物園,雖「物盡其用」卻略顯凌亂。校長吳宗成為建置校園特色,決定將植物園改造為蝴蝶生態教室,並請大南國小老師程嘉梧、蝴蝶達人陳良庸協助復育蝴蝶。

吳宗成說,他和老師們好像挖到寶,每逢假期就拜訪陳良庸,除了學習蝴蝶知識,陳良庸更大方贈送培育的蝴蝶幼蟲,提供食草、蜜源植物給學校植栽。

陳良庸表示,從小喜歡抓蝴蝶,原本從事農務,但長大後認為過去殺了太多蝴蝶,開始在自家農田復育蝴蝶,學習蝴蝶知識,聽說鹿草國小有需求,欣然同意幫助學校復育,成立蝴蝶園。

3月開始,吳宗成與學校老師、學生們開始種植蜜源花卉、柑橘植物,也針對粉蝶、蛺蝶、斑蝶、鳳蝶等4類蝴蝶復育,並將幼蟲成長、結蛹、羽化過程逐一拍照、製作教案。

現在,學生們走進蝴蝶園,除驚嘆各種蝴蝶飛舞,也仔細觀察不斷啃食柑橘葉的蝴蝶幼蟲,以及結蛹過程。

吳宗成表示,現在第一批復育幼蟲已羽化成蝶,他們還有更重要任務,就是傳承。除了希望蝴蝶能繁衍下一代,學校也將訓練一批小小解說員,為參觀者解說蝴蝶生態,學習更多蝴蝶知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