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生意剩三成 毒澱粉事件重創彰市小吃

#地方 #衛生局 #毒澱粉 #邱建富 #觀光課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全省有名的彰化市小吃「肉丸」,自從毒澱粉事件爆發以來,許多食品行業受到影響。彰化市長安街、陳稜路有許多肉丸店家,4日都抱怨政府為何不嚴格抽驗管制上游產品原料工廠,卻讓毒粉事件爆發後,連沒有使用汙染的飲食業者也遭殃。彰化市阿璋肉丸、正彰化肉丸、阿章肉丸、彰化素食等許多業者同感冤屈,抱怨生意因此一落千丈,食客只剩一半,有的說只剩三成。
 
 
彰化市公所和市民代表會關心彰化有名的肉丸小吃,受到這次毒粉事件影響程度,4日上午特地到彰化有名的小吃街陳稜路、長安街走訪小吃業者,前往關心的地方代表和公所人員多達十餘人,包括市長邱建富、觀光課長孫培富和市代會副主席林士聖、市代林雨良、高龍奎、葉孟家、陳銌銌、謝芬蘭、陳慧敏、薛志彬、林榮堯和林大傑等,他們成群結隊先後訪問了十多家小吃店 ,聽到業者的抱怨聲音。
 
業者指出,他們並沒有使用到被查出有毒產品原料,卻無辜受到波及。阿章肉丸老闆娘葉麗純說,生意只剩三成,他使用的豬肉、香菇都是道地台灣優良產品,卻也遭到波及,讓業者難過和痛心。市長邱建富則強調,彰化小吃店如肉丸店等飲食店,現都經縣衛生局檢驗,合格的都會發給OK標幟,民眾儘可放心食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