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3

6度跳票! 車速未達標 機捷3月通不了

#交通 #機捷 #通車 #跳票 #鄭文燦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機場捷運通車時間6度跳票!由於運轉測試至今仍有6項難以達標,交通部去年開的「3月通車」支票確定跳票,交通部仍在協調要降速驗收,趕520前通車讓總統馬英九剪綵,還是全部改善後6、7月通車,讓新總統蔡英文剪綵,通車時程下周交通部將公開說明。

協調降速驗收 拚520通交通部去年8月宣布機場捷運今年3月通車,其間高速鐵路工程局加緊進行機捷運轉測試,但46項劇本中,尖峰時間3分鐘發車、直達車35分鐘抵達與普通車平均時速等測試,始終達不到標,連下階段的系統整合測試都無法開始,3月通車確定無望。

高鐵局指出,依照合約,機捷台北車站(A1站)到桃園機場站(A12站)應於35分鐘內抵達,但目前得花36至37分,而直達車時速60公里與普通車時速45公里都達不到標,因此每12分鐘發一班列車的標準也無法合格。因為運轉測試無法達標,就不能進入連續7天達到99%穩定性測試,更沒辦法進入桃園捷運公司要求的3個月模擬演練,不僅3月無法通車,就連總統交接的5月20日前都有困難。

高鐵局目前仍請廠商盡快調整軟體,好讓號誌穩定度可測試過關,並以達成合約標準為目標,但要全部改善完才通車,得要到6、7月以後。全改善才通車 要7月後不過,高鐵局透露,目前正在和桃園市政府協調,若調整發車時間與縮短A3與A8站停靠時間,先通車後再要求廠商利用休班時間改善軟體,逐步調整至合約規定的每5分鐘發1班車,並恢復A3與A8站的停靠時間,就有望於520前通車。

交通部目前仍在協調,預計下周、3月初召開記者會,再次說明通車時程,就可知道屆時是由馬英九總統剪綵,或是蔡英文剪綵通車。雖然機捷通車時間仍未定,高鐵局昨仍公布「好消息」,機場捷運台北車站(A1站)工程已完工,預辦登機和行李托運服務已交給桃園機場公司進行營運前訓、演練,未來會增設自助報到櫃台和智慧化自助行李托運設備,縮短報到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