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9

中市大專院校市政座談會 東海關注鄰近殯葬專區

#地方 #東海大學 #中科特定區 #濱葬專用區 #胡志強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與各大專院校第9次推動市政建設座談會日前在福華飯店舉行,會議中東海大學關注中科特定區濱葬專用區影響學校與中科的發展,希望檢討遷址,市長胡志強表示,中科特定區殯葬專用區,只是把殯葬用地改成殯葬專區,沒有要擴大火葬設施,也是讓殯葬產業可以在專業區裡發展,將現況提升與改善,這是站在大台中發展的立場上考量。 
 
大專院校市政座談東海大學關切附近殯葬專區。
 
都發局主秘李正偉表示,98年的中科特定區殯葬用地有4.68公頃及火化場用地1.91公頃,至102年的都市計畫變更都沒有增加面積,而只是將殯葬用地變更為殯葬專用區,禮儀店、休憩及餐飲等設施將會在專區內管制,未來若有外溢的情形將會加強取締違規使用。 
 
另外,專用區內也會壓低建蔽率至40%,容積率為120%,也就是說縱使全部蓋滿,有60%空地一定留下,再加上60米隔離線,將可以有效阻隔殯葬區與外界,他強調後續的細部計畫將按照都是計畫法定程序辦理。
 
東海大學總務長郭奇正說,東大路沿線都有商業行為,60米的綠帶隔離是否能制殯葬行業的外溢是有待商榷,依照台北市的經驗,外溢出來的結果就是棺木店、禮儀店及紙糊店等商家,不過他也希望未來東海能夠參加有關殯葬專區的相關會議,表達校方的意見。這次會議由嶺東科技大學承辦,會議中各校與市府各機關共提出25項議案,其中8項列入討論議案,17案列為市府配合事項。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