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全台集氣!海空夜搜搶救蔣上校 軍機失事今年第4架 F16起飛2分鐘失聯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羅亦晽、呂昭隆/連線報導
 
空軍再傳戰機失事!飛行官蔣正志上校昨駕駛F-16單座戰機(機號6672),晚間6時5分自花蓮基地起飛,執行例行性夜航訓練,2分鐘後,在機場東北面9浬光點消失,空軍隨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行動。
 
國防部於第一時間向蔡英文總統報告後,蔡總統指示各相關單位務必全力搜救,國軍各單位仍要打起精神、堅守崗位。蔡總統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夜間的搜救任務相當艱難,我們不會放棄任何機會。」
 
飛行官蔣正志上校昨駕駛F-16單座戰機(機號6672)晚間失聯。(空軍提供)
空軍再傳戰機失事!飛行官蔣正志上校昨駕駛F-16單座戰機失聯。
 
總統指示搜救 參謀總長坐鎮衡山
 
據了解,參謀總長黃曙光火速進衡山指揮所,緊急調度空軍協助救援,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陪同蔣的家屬趕抵花蓮。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早將赴花蓮督導搜救。
 
初判失聯地點在花蓮外海處、距花蓮機場東北面約9浬,國防部已加派黑鷹搜救機松山起飛,海軍S-70C型反潛機也加入搜救,另海巡署派遣基隆艦、2059艇、3568艇、10028艇、5052艇等1艦4艇前往蒐救,晚間持續發射照明彈,岸巡第一二隊也在新城鄉海堤沿岸派員加強搜尋,海巡署並請漁業電臺、基隆海岸電臺廣播附近船隻協尋。
 
未聞無線電呼叫 消失6000呎高空
 
蔣正志是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隊長,飛行時數達2230小時,昨晚共有4架F-16執行夜航訓練,他是第2架,晚間6時5分自花蓮基地起飛,不料兩分鐘後雷達光點消失在花蓮外海處,至今下落不明。
 
空軍第五聯隊長少將謝日升昨晚在花蓮空軍基地表示,一起執行訓練任務的僚機隨後起飛,但蔣所駕駛的F-16已在雷達上消失,光點最後消失高度粗估6000呎以上,失聯方位約在花蓮機場東北面8海哩。
 
謝日升說,蔣自起飛到失聯,在2分鐘內,空軍塔台均未聽聞任何無線電呼叫。至於起飛時的氣候狀況為小雨,飛行員報告2000呎疏雲,4000呎至7000呎密雲,以上可目視。
 
至於上校隊長為何要實施晚間任務?謝日升強調,聯隊F16飛行員,沒有人不參加飛行訓練,蔣正志是一名優秀幹部,更需要身先士卒,且夜航練習非臨時增加。針對近來共軍擾台頻繁,空軍夜航任務是否有增加?謝日升強調,飛航任務均按照計畫訓練。
 
謝日升表示,6672號機的飛機總時間2861小時,上次周檢為今年8月23日進站,9月19日出站,出站後迄今派飛51又55小時,共飛行52批;發動機操作時間4583.30小時,上次周檢時間為今年9月12日進站,10月9日出站,周檢後使用時間44.9小時,昨下午也有排飛。
 
退役將領評估 空間迷向應可排除
 
謝日升說,國軍除出動2架直升機外,國軍及海巡共派遣5艘船,其中包括一艘獵雷艦從蘇澳港出港搜救,「希望把蔣上校活生生、平平安安地帶回來」。
 
空軍退役將領張延廷昨受訪表示,蔣正志是非常成熟有經驗的飛行員,95%不可能是人員因素,由於才起飛2分鐘,空間迷向因素應可排除,昨傍晚天候很好,天候因素也不太可能,初判是機械因素,但尚待國防部的調查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