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桃捷A7站摩斯確診後 全線定期消毒、員工戴口罩上班2周

#地方 #a7 #摩斯漢堡
聯合報記者曾健祐/桃園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A7站摩斯漢堡店女員工傳確診,店家大消毒暫時停業,桃園機場捷運公司也成立防疫應變小組,要求A7站32名員工自主健康管理,旅客、員工都要戴口罩,全線A1站至A21站旅客常接觸位置每小時消毒,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防疫會徹底,並以「桃捷員工、旅客零感染」為目標。
 
桃捷公司指出,A7摩斯漢堡員工確診後,將A7站32名工作人員,包括8名站務員、16名清潔員及8名保全,從1月20日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禁止跨站支援,並由醫護人員追蹤健康狀況,至目前為止健康正常,另外除了旅客進出站都應戴口罩,桃捷也下令全體員工上班戴口罩2周。
 
桃捷A7站每4天會全面消毒1次。記者曾健祐/攝影
桃捷A7站每4天會全面消毒1次。記者曾健祐/攝影
 
桃捷表示,考量病毒有14天潛伏期,除1月21日連續3天針對A7站全面消毒外,之後每4日也會對A7站做1次全面清潔。而直到2月2日前,全線均安排對應消毒作業,也建議站務人員執勤時可戴手套、護目鏡加強防護,和清潔、保全人員保持距離,若非必要,短期內避免到A7站維修、洽公。
 
桃捷也說,全線各站每1小時會針對旅客常接觸設備消毒擦拭,列車發車前包括車廂扶手、欄杆也都會消毒,各站並設有紅外線熱像測溫儀、提供酒精。
 
鄭文燦今到A7站視察,他說站內多次消毒,以「桃捷員工、旅客零感染」為目標,當時A7站摩斯漢堡因1位女店員確診,第一時間就和桃捷公司聯絡,啟動5大防護機制,包括摩斯及對面的藥妝店都停業。
 
鄭說,A7站當時已消毒3次,以後4天1次,所以桃捷員工、旅客零感染是市府的目標,安全是唯一考量,包括周邊社區也請環保局消毒,包括文青里、樂善里等也請龜山區公所安排,可以讓範圍擴大一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