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7

首波車潮今湧現 高鐵台鐵還有空位

#交通 #國道 #台鐵 #高鐵 #旅遊

記者葉芷妘/台北報導

元旦連續假期明天登場,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預估今天下午三時國道將會開始湧現第一波車潮,中山高南下林口到中壢,新竹以北到機場系統容易壅塞。高鐵和台鐵南來北往都還有零星空位,現在還買不到車票的旅客不妨再碰碰運氣。

國道車潮湧現,高鐵還有零星位置,出遊民眾可以考慮(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鐵表示,除了明天下午五時到晚上八時和後天上午的南下自強號座位都賣光外,其他時段部分莒光號和復興號都還有空位。
 
高鐵長短途也都還有座位。高鐵表示,明天早上到下午四時、後天中午到晚上收班前、卅日晚上、卅一日早上等時段南下都還有空位。
 
國道客運輸運部分,統聯客運說,今天一早就會出現搭車潮,人潮會比一般周五多三成。往高雄、台南和台中等地的預售車票已經銷售八成,民眾還沒有買到票的可以上網碰運氣。如果搭車當天才到客運站現場排隊購票,可能就有得等了!
 
明天至元月一日,國道零時到七時全線實施暫停收費。高公局估算,元旦四天假期,國道每天車流量約一百七十萬輛次到兩百卅萬輛次,民眾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
 
除暫停收費外,現有開放路肩措施仍將照常實施,每天上午七時到晚間七時還將開放小型車行駛國道三號大溪到龍潭南下、霧峰到中投北上及竹林至關西北上路肩。另外,十二月卅一日及元月一日,每日下午二時至晚間八時,國道五號頭城、宜蘭、羅東及蘇澳交流道北上入口匝道實施高乘載管制。
 
國道電子收費系統「eTag」今年五月上路至今,用戶逾三百萬戶,不過因為目前「eTag」儲值非透過銀行自動轉帳就是便利商店的多媒體事務機,也無法顯示餘額,不少民眾覺得很不方便。遠通電收公司昨宣布,元月二日起將推出「eTag卡」,迷你條碼辨識卡可隨身吊掛在汽車鑰匙圈上,用戶只要持卡到全家便利商店、遠通門市、合泰汽車據點就可以儲值和查詢餘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