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

日農地將解禁 拉麵業受惠大

#多空 #日本 #拉麵 #小麥 #稻米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日本維持40年的稻米市場管制將於2018年3月底解禁,這對拉麵愛好者而言可能是好消息,因為日本農夫終於能將稻田改種小麥等其他作物,以滿足更多需求。

日本維持40年的稻米市場管制將於2018年3月底解禁。(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日本維持40年的稻米市場管制將於2018年3月底解禁。(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彭博資訊報導,拉麵近年來的需求不斷提升,拉麵店在倫敦、雪梨等世界各地愈開愈多,普遍程度已快挑戰日本另一項代表性食物壽司。據新橫濱拉麵博物館表示,在政府扶持的Cool Japan基金支援下,至2015年初為止,日本以外的拉麵店兩年內增設逾一倍,超過2,000家。然而,日本國內製造拉麵麵條的小麥,卻得仰賴從美國、加拿大、澳洲等國進口。日本小麥進口是全球第二大。

日本九州福岡縣有一種小麥品種「拉麥」,最適合搭配豚骨拉麵的農作物,當地政府正積極推廣栽種此品種。協助開發拉麥的東福製粉顧問山口雄治說:「拉麥最符合拉麵麵條有嚼勁、會彈牙、又不易爛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