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5

波斯菊花海美麗綻放 高雄鐵道文化園區過年有看頭

#地方 #波斯菊 #鐵道 #都發局 #老火車

記者賴維玫/高雄報導

 
深受市民喜愛的高雄港站鐵道文化園區,翠綠的38股歷史鐵軌間,盛開著橘黃、粉紅、鮮紅三色的波斯菊花海,高雄港站洋溢一股濃濃的春遊賞花氣氛。
 
 
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高雄港站為具百年鐵道特色的優質休憩場所,具38股鐵道的開闊綠地,配合打狗鐵道故事館,引入百年經典老火車廂,及變色龍綠雕公共藝術,已成為民眾休閒活動的好去處。市府於2個月前即開始進行花田灑種作業,年假期間將是花海綻放最佳景緻時期。
 
從駁二藝術特區延伸到高雄港站鐵道文化園區,廣闊的鐵軌綠地間,現正陳列許多造型奇特的大型鋼雕藝術作品,與五道沿著鐵軌延伸的盛開波斯菊花海,互相輝映,吸引最多遊客目光,在此駐足拍照留影。
 
蛇年俗稱小龍年,高雄港站鐵道文化園區「變色龍Q版的小龍」,總共用了近1萬株的彩色草花裝置而成,是園區最受歡迎的吉祥物。市府特別成立「城市變色龍」主題網,提供了高雄港鐵道文化園區的詳細介紹,包括高雄打狗驛站百年的開發史、變色龍的小故事、上傳照片分享以及介紹周邊好玩地方與經典美食等功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