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怕蓮花狂吹 農民忙防災

#地方 #蓮花 #颱風 #海上颱風警報 #文旦 #搶收農作 #愛文芒果

記者王紹宇/台南報導

輕颱蓮花逐漸逼近台灣,氣象局已發布海上警報。麻豆果農王德和得知颱風即將接近,趕緊以竹竿固定果園文旦樹,防止颱風侵襲,造成落果影響產量。無獨有偶,最近正值愛文芒果採收期,南化果農呂正文也擔心颱風來襲,加強搶收果園芒果,煩惱1整年辛苦被天公伯仔收走!

得知氣象局已布海上颱風警報,麻豆文旦農王德和6日一早就趕到文旦園,用2根竹竿交叉綁緊在文旦樹旁,加強樹幹的支撐力,再用塑膠繩繫住文旦,牢牢綁在樹枝上,防止強風侵襲造成文旦落果。

王德和表示,果園面積大約5公頃,文旦產量5000台斤左右,預估零售價格每台斤50至70元,受到高溫氣候影響,原訂8月中旬採收,評估產量穩定,突然一口氣有3個颱風,文旦已結實纍纍最怕落果,趁著天氣還沒變,加緊趕工做防颱措施。

無獨有偶,位於南化區的芒果果農呂正文說,現正值愛文芒果盛產期,預計下周產期尾聲,因生長期缺水,今年果實普遍較小,價格和去年比少了一截,竟然傳出颱風,趕忙把快熟成的芒果搶收起來,萬一風雨造成落果,可就欲哭無淚。

家人起床後幫忙採收芒果,邊採邊說「天公伯怎麼做都不知道,聽到颱風要來,煩惱到睡不著覺,擔心1年辛苦種植芒果,最後泡湯」,大家都繃緊神經,注意颱風動態。

同樣在產期中的白河蓮子,也因颱風來襲讓蓮農憂心忡忡,蓮農表示,熬過5月以前的乾旱,蓮子在6月初上市,價格不錯,如今二期蓮花正在生長期,蓮花怕風不怕雨,如果風勢強勁,二期蓮子產量恐怕不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