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9

路坍4個月沒修 只放三角錐

#交通 #路面塌陷 #觀光 #賞梅季 #道路整修 #三角錐

南投訊

南投縣國姓鄉朱先生來電:國姓鄉九份二山聯外道路,8月因風災造成路面塌陷,至今仍未修復,造成農產運銷不便,也連帶影響九份二山地震園區觀光。此外,明年1月進入賞梅季,希望相關單位能在賞梅季前完成道路整修,方便遊客上山旅遊,也帶動當地商機。

國姓通往九份二山的道路崩塌,卻只用三角錐警示,夜間車輛經過相當危險。(記者賴香珊/攝影)

記者訪查:九份二山聯外道路約3公里處,路面崩塌長度近20米,且有一半路面塌陷,僅能單向通車,影響車輛通行。且崩塌地點僅用三角錐封閉,又無警告燈號,夜間車輛經過缺乏照明,可能誤闖塌陷區域,增加行車風險。

國姓鄉公所工務課課長廖文成答覆:九份二山的道路崩塌狀況嚴重,風災後就報由南投縣政府爭取復建,鄉公所接獲民眾反映已立即通知縣政府,該路段復建工程已核定,但不確定何時會動工修復。

南投縣府工務處道路養護科科長陳錦漢:通往九份二山的道路因颱風造成路面崩塌,在風災後合併申請復建款,交通部上月送行政院核定,待核定通過後會盡速發包做復建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