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鹿北柑仔店 專賣無毒農產

#地方 #鹿北 #柑仔店 #無毒農產 #農產品 #無毒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縣元長鄉鹿北村以養鹿聞名,其實花生、蒜頭、稻米等也是重要農產,是縣內少有農畜牧均衡發展的部落。居民歷經5年的努力,從產量提升到講究品質,還活化閒置托兒所為無毒柑仔店,成為社區無毒農產銷售平台,成就產業收益,創造就業。

鹿北柑仔店建物雖然很老舊,但入口3隻鹿很吸睛,過往人車很難不放慢速度多瞄幾眼。因為養鹿取鹿茸,鹿因而成為社區營造的意象與精神,隨處可見的水撲滿就是長頸鹿造型,既環保又可愛。柑仔店樸實無華,存在意義深遠。

社區總幹事顏實輝表示,推動無毒農業是條艱辛的路,但大家總算邁出步伐,打造無毒村是居民目標,無毒柑仔店是個平台,不只行銷,還開課教育住民,大家共同學習進步,不必單打獨鬥。

改良種出「大瓣仔」頂級無毒蒜頭的陳天富說,他種的蒜頭比一般蒜頭大約2倍,香辣無毒,每台斤又只比一般多2元,一上市就被搶光光。他力挺無毒村的目標,捨棄高價訂單,出貨給無毒柑仔店,希望找回鹿北蒜頭第1名的榮光。

鹿北也是雲林快樂豬的畜養地,無藥物殘留的無毒豬肉乾也上架,還有顏實輝的無毒水果玉米、黑金剛花生、花生糖、樹葡萄醋等,全是社區精品。鄉長李泗濱相挺大採購,肯定居民的理念與用心,並當起代言人,保證「鹿北出產,安全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