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彰化八卦賞鷹 生態保育有成

#地方 #灰面鵟鷹 #八卦山 #生態 #芬園 #賞鷹 #保育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鷹揚八卦賞鷹變裝遊街活動在彰化市八卦山區隆重展開,來自彰化縣與鄰近學校學生變裝遊街,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說,每年3月春分前後,是灰面鵟鷹過境彰化八卦山風景區的高峰期,也是全台規模最大的賞鷹活動,去年最佳鷹況,一天約有5千隻,3月15日也已經出現2、3千隻灰面鵟鷹過境彰化八卦山相當壯觀。
 
 
林田富表示,每年三月春分前後,是灰面鵟鷹過境彰化八卦山風景區的高峰期,如果當天黃昏時八卦山落鷹很多,隔天起鷹的景觀就會十分壯觀。去年一天最高量可達到五、六千隻,最近的一個禮拜將是達到高峰的時刻。
 
鷹揚八卦活動,今已成為中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生態旅遊活動,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吳主治也表示,交通部觀光局特別把「鷹揚八卦」列為2013觀光年曆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全國級」活動,顯示對於多年生態保育的肯定。
 
林田富指出,今年適逢彰化縣建縣290週年,活動以慶典嘉年華的模式,展開一系列精彩活動,包括有「生態變裝踩街」、「生態遊戲走廊」、「灰面鵟鷹生態校園講座」、「八卦山生態攝影巡迴展」及芬園鄉就是愛荔枝樂園「草地音樂會」等活動。
 
彰化縣野鳥學會表示,今年灰面鵟鷹北返已抵達八卦山脈,鳥友抬頭就看到灰面鵟鷹在天空盤旋,還可以觀察落鷹收翅,迅速「咻」地隱身相思林中,鷹揚八卦賞鷹活動,剪紙大師王楨文現場設計簡易野鳥剪紙贈送,幫助小朋友認識野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