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

小田園計畫 都市景觀添綠意

#地方 #閒置空地 #小田園計畫 #柯文哲 #綠覆率

記者柯伶穎/臺北報導

臺北市利用都市閒置空地、鄰里公園、公有屋頂,以及學生參與的校園「小田園計畫」,至6月已累積7萬7846平方公尺施作面積,除了提高都市綠意、體驗農業,更讓保護生態的精神深植人心,人人都有機會建置家庭、公司或社區的小農園,為都市景觀抹上一層綠意,並創造出更加健康宜居的生活空間。

臺北市推動「小田園計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安森林公園房市情境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臺北人的公園、綠地、廣場、兒童遊樂場及河濱公園等有1068處,提供平日休憩需求,讓臺北很綠意。除了綠色生活空間的營造,臺北市也積極發掘生態觀光的潛力,全世界的蕨類約有1萬2,000種,臺灣的蕨類就超過600種,而且臺灣的蕨類密度之高,各種地景幾乎都能見到蕨類蹤跡,例如101的象山就擁有共有數十種蕨類植物,非常適合對外推廣。

此外,臺北擁有河口、河岸濕地生態,吸引許多鳥種遷徙停留,位在都會區的大安森林公園,春夏季節有夜鷺、小白鷺、黃頭鷺現蹤,水池旁也常見覓食的紅冠水雞,是難得存在於都市中的賞鳥景點。

特別的是,市中心的大安森林公園在今夏復育成功螢火蟲,市中心的夜裡也能看到螢火蟲時,認證了,臺北在環境多樣性努力真的有成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