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

台中環保局「安心上工」再釋名額 每月最高可領12800元

#地方 #台中 #環保局 #安心上工 #打工 #勞工 #收入 #政策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台中市環保局持續辦理「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以協助受疫情影響的打工族、或減班休息的勞工增加收入。此波疫情已有288名人員申請安心上工,目前上工118名,除了協助各區清潔隊防疫消毒、辦公廳舍清潔消毒、實名登記外,也進行量測體溫、資源回收分類及防疫宣導等工作,後續將再釋出600個上工機會,以分擔疫情期間繁重的勤務,及協助更多受疫情影響的民眾度過難關。
 
環保局表示,疫情三級警戒開始,各區清潔隊除了原本的垃圾收運、巨大廢棄物清運、側溝清淤及市容維護等勤務外,更要加班執行衛生局通報確診足跡與高風險戶外場域人潮聚集處所清消任務,以及全市登革熱消毒工作,人力需求遽增。
 
台中環保局「安心上工」再釋名額,每月最高可領12800元。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台中環保局「安心上工」再釋名額,每月最高可領12800元。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延續去年「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待業民眾上工機會,進用人員每月最多可服務80小時,每小時160元,每月最高可領取1萬2800元工作津貼,最長可領取12個月。
 
此外,部分職缺例如清消人員,有較大的接觸染疫風險,如經風險認定後,將再加發防疫津貼每小時25元,以每月最多可上工80小時計算,每人每月最高可再加領2000元,上工人員也可分擔各區清潔隊疫情期間倍增的勤務工作。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隨著疫情趨緩、邁向微解封,在市民適度喘息之際,台中市的清潔人員反而更繃緊神經,一刻都不敢鬆懈,持續加強全市清消工作,以免疫情反撲,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持續受理報名到職缺額滿為止,目前都還在受理中,民眾如有需要,也能加入防疫的行列,共同為對抗病毒盡一份心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