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杉林「瓜瓜節」 親子雕瓜、焢土窯

#DIY #南瓜 #蔬菜 #焢窯 #觀光 #地方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杉林以種植南瓜、絲瓜等農作物為主,昨起一連兩天舉辦「瓜瓜節」嘉年華會體驗活動,行銷杉林區農產品。

高雄市舉辦「瓜瓜節」嘉年華會體驗活動,邀親子一同體驗一日農夫(記者謝梅芬/攝影)

農業局說,雖然今年接連風災,影響瓜果產量,但杉林區的農民克服萬難,重新種植,把最優質的瓜果分享給消費者。

今年瓜瓜節並開創在地食材的「焢土窯」活動,以杉林產的優質南瓜、絲瓜等在地食材,透過傳統土窯的悶烤方式,讓參與民眾回味童年的懷舊鄉村記憶,又能享用到瓜類最原始、天然的好味道。

會場還有「南瓜DIY」活動,提供現場朋友參與南瓜雕刻教學,以一瓜兩用的方式,將南瓜雕刻成趣味燈籠,取出的果肉則製成營養滿分的南瓜果醬,小朋友很開心,大人也直呼「有呷擱有抓」。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杉林區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孕育出東昇、一品南瓜及絲瓜等優質瓜果;每年約200公頃的水稻,不同於美濃地區,種植台東30號及台南11號的好米,這次活動透過「焢土窯」、「瓜瓜餐」及一日農夫等活動,希望讓更多人認識當地農特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