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9

央行:無現金社會 是未來目標

#政策 #央行 #行動支付 #電子貨幣 #無現金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無現金社會」是國際趨勢,但台灣人仍偏愛使用現金支付。央行表示,「無現金社會」是未來長遠的目標,央行會持續協助民間電子貨幣及新興零售支付的健全發展,並注意消費者權益保障及法規遵循。

「無現金社會」是國際趨勢,但台灣人仍偏愛使用現金支付。(圖/聯合新聞網)

央行指出,我國大部分支付交易均已電子化,但民間消費支出仍偏好使用現金,如何推廣電子支付消費,已成為發展無現金社會的重大工程。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雖然許多國家都在推動「無現金社會」,但至今還沒有一個國家能真正達到無現金社會,央行全力配合政府整體數位金融政策,但只要還有任何一位國民需要實體鈔券及硬幣,央行就會充分提供所需。

央行高層表示,電子支付的發展,可提供消費者更多元金融服務、便利消費,並可減少地下經濟規模。央行會持續督促財金公司協助金融機構建置基礎設施,推廣我國消費支出使用電子支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