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18

南迴超商變景點 陸客必遊錢潮滾滾

#地方 #南迴公路 #陸客 #車潮 #達仁鄉 #便利商店 #海景

記者尤聰光、施鴻基、李蕙君、潘俊偉/台東縣報導

台灣便利超商密度世界第一,走出都會視野,無處不在的超商有著不同故事;南迴公路的超商為搶陸客團紛轉型成休憩中心,遊覽車及自助遊的車潮不斷,生意好到請警察護鈔。

南迴公路的超商為搶陸客團紛轉型成休憩中心,遊覽車及自助遊的車潮不斷。 (圖/尤聰光攝)

陸客環島搭車團商機無限,台東太麻里到達仁路段的南迴公路,短短幾年內陸續開了八家連鎖超商,這些超商都有共同點:停車場超大,賣手創藝品、紀念品等在地商品,門市廁所就有十多間,已取代傳統的休息站。

一家超商陳姓店長說,車潮就是錢潮,他選在達仁路段開門市,因為生意太好,為應付龐大車流,還特地增購土地擴建停車場。

為迎合陸客團,超商主打紀念商品,包括手創藝品、潮T,甚至結合台灣節慶,設置相關商品專區,不僅價格比觀光景點便宜,樣式也多。

「假日一天湧進上千人很正常」,另一連鎖超商葉姓店員說,有時還得臨時請工人指揮交通,才能應付源源不絕的消費車潮。假日營業額常超過五十萬,得請派出所「護鈔」。

超商轉型,讓陸客印象深刻;「台灣人真幸福!」來自天津房屋仲介考察團的許寧,難以置信的說,「我們只有大城市才會有超商,沒想到這麼偏遠的鄉道也會有超商,而且什麼都有。」

團員還說:「我在一旁買釋迦,服務生還告訴我,可以宅配到下榻的飯店。」很難想像台灣超商竟有這樣的服務,兩岸相比實在差太多了。

南迴超商的繁華,看在傳統休息站業者眼裡,就傷感多了。早期南迴太麻里到達仁有七家傳統休息站,隨超商轉型成為休憩中心,目前僅剩一家苦撐,業者感嘆「環境變化得太快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