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9

節氣大暑補財運 民俗專家:簡單一招去衰退病

#節氣 #大暑 #民俗 #居家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綜合報導
 
今天就是「大暑」,是24節氣中最熱的節氣。民俗專家表示,今天也是農曆6月6日天貺節,陽氣最盛到廟宇拜拜可補財運和好運,如果不方便,只要將衣服被單拿到太陽下晾曬,用旺盛陽氣補充活力、動能,也有去衰退病效果。
 
最近夏季氣溫屢創新高,潮濕悶熱的環境,讓許多民眾受不了,各地也傳出民眾難抵高溫中暑案例,明天就是節氣中最熱的大暑,更讓民眾擔心氣溫再創新高,熱到無處可躲。
節氣大暑在農曆6月6日是天貺節,是一年中陽氣最盛的時候,可透過祈禱、許願增添財運、好運。 記者黃仲裕/攝影
今天各地晴朗酷熱,注意38度以上極端高溫、紫外線強,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記者黃仲裕/攝影
命理師柯柏成表示,大暑是最熱的節氣,對照易經卦象為「遯」卦,非常對應大暑節氣,因為高溫炎熱,能遁就盡量逃遁,火辣的太陽下要多注意健康狀況,避免在高溫陽光下活動太久。
 
農曆6月6日也是「天貺節」,是一年陽氣最盛的時候,也是民俗中的「開天門」,習俗中象徵神明降臨凡間,帶來吉祥和福氣,許多民眾會到廟宇上香,透過祈禱和許願希望獲得更多財運和好運。
 
他說,開運也可以很生活,如果不方便到廟宇祈福,也可以將自己的衣服、被單拿到太陽下曝曬,用旺盛正陽氣洗淨霉運及病運,順應著四時和自然秩序生活,好運就會來臨。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