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5

台65增設浮洲匝道 明年動工

#交通 #65快速道路 #匝道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台65線因未設有南向往樹林的匝道,懸宕三年來,讓需往返板橋、樹林者都需繞遠路返回樹林,大嘆「回家的路好遙遠」,加上浮洲合宜住宅陸續交屋,板橋浮洲、溪崑地區恐陷交通黑暗期,經新北市政府爭取將增設浮洲上下匝道列為前瞻計畫,公路總局已通過審議定案,可望明年動工,最快1年半完工。

新北市工務局朱惕之表示,104年3月即啟動台65線增設浮洲地區北上、南下匝道可行性評估,並在106年2月提報前瞻計畫,爭取中央協助。

台65線新增「浮洲匝道」計畫經公路總局審議通過定案,預計明年動工,可望讓往返板橋與樹林等地民眾擺脫繞遠路等交通之苦。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台65線新增「浮洲匝道」計畫經公路總局審議通過定案,預計明年動工,可望讓往返板橋與樹林等地民眾擺脫繞遠路等交通之苦。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據了解,懸宕三年來,因為卡在需評估再送審,就這樣造成往返板橋與樹林民眾繞了三年的遠路。如今全案定調,許多市民都樂開懷,更期盼能盡早開通。

新北市議員洪佳君表示,台65線靠近浮洲橋端處沒有開設南向匝道,許多樹林地區民眾大嘆「回家的路好遙遠」,最遠還得繞到土城,才能夠順利返回樹林地區。

新北市議員廖本煙說,之前即向市府反映有增設浮洲匝道的迫切需求,但問題卻卡在公路總局遲遲未完成審核,如今浮洲合宜住宅將有上萬人陸續進住,勢必造成附近交通嚴重衝擊。

新工處長詹榮峰指出,為改善台65線板橋二匝道口壅塞情形,新工處規劃在既有缺口增設上、下匝道,並以交通控管進行分流,總工程經費約 4.5億元,預計明年動工、最快一年半完工。浮洲匝道完工後,樹林與浮洲居民就可直接上台65線,而原本板橋、土城的居民也可因縣民大道與南雅南路車流移轉,擺脫塞車之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