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8

台北商圈人潮回流?《做工的人》作家觀察現況:疫情傷很重

#商圈 #林立青 #西門町 #大稻埕
好房網News記者胡琪俐/綜合報導
 
國慶連假期間,明顯可以感覺到台北一些商圈人潮變多了,不過這真的能挽回疫情以來,各商家受重挫的頹勢嗎?迷你劇影集《做工的人》原著作家林立青日前就在臉書PO文,分享對大台北地區的觀察,最後無奈點出:「這波疫情傷的很重,還有好一段路要走。」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
 
林立青在個人臉書指出,「西門町收了很多店,連紅樓都無法租滿,連同大稻埕還有中山北路一帶都變得昏暗。」他觀察到,以往入秋過後,台北市西區應當是最熱鬧的時候,不過現在店鋪拉下鐵門,或是被掛上褪色的租售布條,倒是這些店鋪門口,開始有流動攤商加減擺臨時攤。
林立青觀察到,西門町很多店家都收起來了。圖/Google Map
位於西門萬年大樓8樓的「U2電影館萬年分館」近日刊登求租資訊,月租金為50萬元。圖/Google Map
回憶疫情爆發之初,台北市萬華區成重災區,時至今日人潮有回流嗎?林立青在PO文中提到,萬華持續低潮,店家生意還沒恢復到疫情前的一半,只有名店還有力量撐著,「原本期待五倍券發放後可以振興,但看上去沒有太多改變。」幾個夜市都在努力撐著,但外送員快要比客人多。另外,過去被認為是軍公教鐵飯碗區的景美、新店一帶,也都是待租廣告。
 
林立青也實際走訪華山文創,「人是很多,車也很多,只是華山的朋友說沒有多少收入,比較多是觀望的和來逛逛的,或許是去光華了。」林立青觀察到,現階段有些餐飲業、服務業徵才,是在徵假日時薪臨時工,他認為這反映業主信心不足,不敢真的請員工,「採取觀望性,是請來試試看消費者的信心和復甦狀況居多。」
 
上述PO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人點出問題,「台灣很多餐飲業和觀光業,需要趁著疫情重新審視並調整步調,先說夜市,尤其觀光夜市寧夏、士林、墾丁大街等著名夜市,哪一個沒有傳出過賣得比別人貴好幾倍。」、「五倍券對小攤商助義不大,都是大集團得利。」
 
另外,也有人分享觀察到的熱鬧現況,「這個週末信義區塞爆了!」、「昨晚南機場夜市倒是人山人海」、「饒河街夜市有稍微恢復以往熱鬧的氣氛」、「今天去通化夜市,認識的攤商說人終於回流了。」無論如何,只盼疫情能早點結束,讓大家趕快回復到正常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