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東亞八大創業城 台北上榜

#寰宇 #創業 #東亞 #城市 #台北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提到新創企業,眾人常聯想到美國矽谷,但如今情勢正在改變,美國財經媒體CNBC根據創業容易度與生活成本等條件,列舉出東亞主要創業城市,台北、北京、香港、東京等八座城市榜上有名,有些城市甚至不用3,000美元即可開創事業。

CNBC指出,東亞的優勢在於市場持續成長,人才濟濟,且生活成本比矽谷低,如今各大城市都正加快腳步吸引創業家的青睞。

提到新創企業,眾人常聯想到美國矽谷,但如今情勢正在改變,美國財經媒體CNBC根據創業容易度與生活成本等條件,列舉出東亞主要創業城市,台北、北京、香港、東京等八座城市榜上有名,有些城市甚至不用3,000美元即可開創事業。 法新社提到新創企業,眾人常聯想到美國矽谷,但如今情勢正在改變,美國財經媒體CNBC根據創業容易度與生活成本等條件,列舉出東亞主要創業城市,台北、北京、香港、東京等八座城市榜上有名,有些城市甚至不用3,000美元即可開創事業。 法新社

台灣的台北名列榜上。報導指出,台北市總人口不到300萬人,跟東亞其他新創企業城市相比,規模不算大,僅管如此,台北長期以來一直都是全球硬體研發與製造的重鎮,也是工程與設計專才網路的所在地。

除了企業家簽證以外,台灣政府為了推動新創企業發展,就算是非本國國民的創業家,也一樣能取得補助金。目前台北大約有50個共享辦公室、20幾個育成中心與加速器。

總人口5,000萬人的南韓則有首爾入選。CNBC指出,首爾有3,500家新創企業、約100個加速器,且多數集中在首爾江南區。為了打造創意經濟,南韓政府大手筆投資新創企業生態系,去年更首度任命新創、中小企業部長。

中國共有北京、上海及深圳等三座城市入榜,而北京無論是新創企業的數量與估值,都傲視亞洲各大城市,不僅擁有多達7,000家新創企業家,其中40多家還是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獨角獸」企業。上海也有2,000到3,000家新創公司,企業拓展至國際市場的成功率也較高,深圳則是硬體開發商天堂,吸引的研發投資數量為全國最多。

日本也有福岡、東京兩座城市上榜,東京在網路業鼎盛時期一度享有「位元谷」(Bit Valley)稱號,如今研發能量依然充沛。福岡在政策加持下,也成為新創公司重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