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大戶回頭 散戶減碼 台積電股東周減逾3萬人

#大戶 #散戶 #股神 #巴菲特 #魏哲家 #台積電 #政策 #理財 #寰宇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積電在股神巴菲特及總裁魏哲家加持下,股東人數上周大減3萬2,392人,連續兩周下滑。法人指出,美元走貶,帶動外資回補亞股資產,上周台積電逾千張的股東人數增加11人,持股十張以下的股東則大減31,566人,出現大戶回補,散戶減碼的動作,於籌碼面觀察,對台積電股價有正面幫助。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台積電獲股神巴菲特加持,美股掛牌的ADR 11月以來大漲33.66%,相對台積電本月上揚24.87%,台積電仍有補漲力道;就股東人數結構觀察,台積電的千張大戶持股人數近一周由1,477人增加至1,488人,增加11人,成為股價步步上揚的動能,預料在地緣政治風險降低及市場買氣逐步歸隊下,台積電可望逐步獲法人買盤加持。
 
台積電在股神巴菲特及總裁魏哲家加持下,股東人數上周大減3萬2,392人,連續兩周下滑。(本報資料照片)

被外媒喻為吃電怪獸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南科園區廠房。(本報資料照片)
 
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張哲瑋表示,美國十月通膨數據大幅回落、聯準會升息腳步有望放緩及產業庫存調整陸續進入尾聲等因素,使台股短線底部浮現,反彈行情有望持續至年底。但台股長期走勢仍需觀察需求面恢復狀況,若今年年底銷售仍疲軟,可能將對台股後續表現帶來壓力。
 
對於今年底的銷售旺季,張哲瑋表示,美國零售龍頭第三季財報顯示,在通膨及升息的背景下,需求出現放緩現象,使本次銷售旺季可能面臨較大挑戰。但若中國政府在防疫政策上,出現實質性鬆綁,加上穩房市的政策施行,使經濟成長穩步上升,帶動全球需求回升,支撐台股相關類股。
 
富邦投信股權投資部主管謝育霖表示,中國二十大會議後,市場預期兩岸局勢將趨於緊張,故大幅減碼台股甚至亞股;近期中美情勢和緩,加上匯率率反轉,多數亞幣對美元由貶轉升,帶動外資回補亞股資產;國安基金及限空令,預期最快可能退場時間會落於台灣選舉之後;而政府基金持續釋出活水,預計將持續有利股市動能。預計在明年春節前,有助於對股市形成下檔支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