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61

安養機構紅包場 唱出往日情懷

#地方 #台北 #新北 #父親節 #紅包場

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紅包場歌星昨天難得起個大早,讓百餘位安養機構長者重溫舊夢,歡度父親節。許多失智長者常忘記吃飯、刷牙,但耳邊一響起熟悉的曲目,年少記憶湧上心頭,還會跟著哼唱幾句。

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及北市多所老人機構昨天歡慶父親節,請來許多駐唱歌手同歡。(記者潘俊宏/攝影)

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與台北市朱崙老人公寓、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連續第6年舉辦紅包場歌廳秀活動。不同於往年,今年為讓更多長者參加,安養機構特別商借場地,西門町紅多位紅包場歌星熱情演出。

愛維養護中心社工說,該中心專收重殘、中低收入戶者。中心內的長者平常住在安養機構,鮮少出門,最大娛樂就是看電視本土劇、歌廳秀。

社工說,很多長者患有失智,養護中心有3片歌廳秀光碟,這些年來每周輪流播放,長者看過一下就忘了,下次再看又是津津有味。

習慣晚上工作的紅包場歌星,昨天特別在白天登台,帶來「甜蜜蜜」、「小親親」、「愛你一萬年」等懷舊金曲,並走到台下與長者互動。長者們也拿著安養機構預先準備好的紅包,樂得發給歌星當小費。

昨天紅包場的高潮,是演出七○年代楚留香港劇的關聰,昨天帶來「楚留香」一曲,現場長者瞬間化身小歌迷,就算中風、話說得不清楚,仍伸手想和關聰握手。

65歲劉爺爺說,他在台灣已沒有親人,但每年都很期待父親節到來。他笑說,「我年輕時也去紅包場捧場,今天彷彿又重溫往日時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