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6

通霄文康中心 銀髮族第二個家

#政策 #高齡 #老年人 #老人中心 #通西社區 #全齡 #銀髮族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老人文康中心成立二年,由一群通西社區發展協會廿四名志工,每天輪班,長期維護館內設備整潔,不論是歡唱室、書報區或是電動按摩椅,全都保養妥當,提供老人家貼心服務。

通西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木標說,志工們來自各行各業,年齡更是從廿六歲到八十一歲都有,每天四人排班輪值,有時候更是可見到八十歲服務六十歲的景象,氣氛和樂,每天歡笑聲不斷。

「多虧志工們都很同心」,羅木標說,有的志工是大老闆、退休公教人員、教官等,遇到便溺在馬桶外的,一樣面不改色蹲著擦拭,都是秉持守護老人園地的心情在照顧文康中心。志工陳梅雀對於文康中心的整潔特別有信心,尤其是「五星級的廁所」,除了無異味,男廁還有志工們手工製的門簾遮擋,避免女士經過時感到尷尬。

七十二歲的志工邱仕敏說,他們主要服務對象是六十歲以上的老人,包括幫忙操作電子設備等,每次輪到值班,心情特別愉快,「做的很歡喜」,希望踏進文康中心的老人家們可以度過愉快的一天。

老人文康中心內有免費的卡拉ok歡唱室、電動按摩椅等設備,社區老人會長邱水和說,有這些發心的志工幫忙,讓他們擁有白天「第二個家」,拓展老人的生活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