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

高學府聯盟策略 移民署與多所大學結親

#空大聯盟 #移民署 #台藝大 #僑生 #外籍生

記者林呈彥/新北報導

繼簽訂空大聯盟後,移民署再度與輔大、台藝大等大學院校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合作案,署長謝立功、副署長何榮村皆表示,透過新北市轄區大學院校的結盟,能結合校方資源培育服務社工,達到並建立資源共享、人才培訓、專題講座、案件申辦等交流合作關係。
 
↑ 繼簽訂空大聯盟後,移民署再度與輔大、台藝大等大學院校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合作案。(圖/記者林呈彥攝)
 
近日來為加強多元文化宣導,落實尊重多元理念與形塑友善國際環境,移民署積極與新北市轄內大學院校,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方案中,輔大校長江漢聲表示,移民署主動走入輔仁大學校園為僑生、外籍生收件的創新作為,不僅提升政府部門行政效率,也為外籍學生提供友善與方便服務。
 
目前輔仁大學約有8百名外籍學生、僑生及陸生,占有比率相當高,與移民署簽訂協議後,輔大學生可藉此到移民署從事服務學習,以開拓國際視野並培育、儲備具有國際觀新移民服務人才,將來學生若有意從事公職,可考慮最具國際視野的移民署。
 
另台灣藝術大學副校長藍姿寬也表示,移民署與校方簽訂這項「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政策,不僅讓校內僑生、外籍生收件行動服務,提供一個友善及方便的服務管道,更直接鼓勵有心從事新移民服務的學生,自願至移民署服務站實習,讓學生們對公部門作業有重新理解作用。
 
移民署長謝立功、副署長何榮村分別皆表示,未來移民署新北市服務站行動服務列車與人員,將持續至轄內大學校園中,對外籍生、僑生及港澳生協助申辦各項在臺居(停)留案件,另提供相關法令宣導以提升服務效能,讓外籍生能感受並了解政府對新移民的重視與照顧措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