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74

中市486座公園 將開放委外管理或認養

#地方 #行道樹 #路燈 #建設局 #公園 #認養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公園將進行委外營運管理,市府建設局訂定相關草案已送議會待審,如獲市議會審議通過後實施,由市府公告甄選委託營運者,業者得於公園設置服務中心、經營簡易餐飲服務及販售念品等;若市民只想單純維護市容,則可認養公園、綠地、路燈、行道樹、人行道等公共建設。
 
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
 
建設局副局長吳世瑋表示,目前訂定的「台中市公園管理維護、認養及營運辦法」草案,准許業者在公園設置服務中心、經營簡易餐飲服務及販售念品等,並負責維護公園的花草樹木及設備等,這項草案已列入議會法規委員會待審,之後經市議會大會審議通過後才得實施。
 
吳世說,台中市有486座公園,規模較大的公園比較適合委外,包括台中公園、文心森林公園、豐樂公園、豐原中正公園、清水鰲峰山公園等等,至於評審業者的標準,要看業者所提的經營計畫,由評審委員審議。
 
如果市民只想單純維護市容,則可採認養方式,包括公園、綠地、路燈、行道樹、人行道都可認養。吳副局長說,只要向建設局提出計畫書等書面資料申請,認養者負責清潔維護所認養的環境,期限最長4年,目前全市總共486座公園歡迎民眾認養,去年也有多達58處綠地、3座公園由善心市民、大型建設公司認養,情況相當踴躍。
 
建設局指出,目前維護公園的掃地及剪草費用每月每坪約5元,以一個1000坪的公園來說,一年大約只要花6萬元;至於公有路燈認養,全台中市的公有路燈都可認養,每盏路燈一年1000元,目前已有幾家大型建設公司市府洽談認養大批路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