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1

12月國債鐘暴增! 平均每人負債22.4萬 1個月多揹7千

#國債鐘 #負債 #政策 #監察院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財政部7日公布最新國債鐘,截至101年12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長期債務比前一個月增加750億元,短期債務則增加了900億元,估計應與公務人員即將發放年終獎金有關,影響所及,平均每人負擔債務來到22.4萬元,1個月就增加了7千元。

監委因台電年終與績效提出糾正,國營會表示尊重。(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財政部表示,截至101年12月底止,中央政府1年以上債務未償餘額4兆9,495億元,短期債務未償餘額2,75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22.4萬元。

和前一個月相比,長期債務增加750億元,短期債務則增加了900億元,平均每人負擔債務更是一口氣增加了7千元。

由於年關將至,短期債務大幅增加是否與公務人員即將發放年終獎金有關?財政部國庫署表示,倒也不完全是因為這個原因,主要是因為到了年底,有一些工程款要請款,因此在預算額度內支應政府重大建設,以及一些舉新還舊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