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反服貿延燒 周四蕭李會

#地方 #服貿 #博鰲論壇 #蕭萬長 #李克強

記者陳洛薇、蘇瑋璇/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運延燒,博鰲亞洲論壇四月八日至十一日在海南召開,我方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將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這是反服貿學生占領國會後,兩岸高層的首次會晤。「蕭李會」會否觸及服貿議題、李克強如何表態備受矚目。

博鰲亞洲論壇,我方代表前副總統蕭萬長。

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身分率團與會,蕭萬長將力促大陸方面稍早承諾的旅客來台中轉能儘早落實,以全力拉抬桃園航空城的商機,也將闡述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的意志與決心。高層強調,儘管兩岸服貿協議進程因學生占領國會受阻,但政府拚經濟的努力不能遲緩。

馬英九總統日前在總統府接見代表團時主動提及,論壇上可能很多人都會問及服貿爭議,希望蕭萬長能說明實情,即對抗議學生的訴求,政府能做的都做了,「但要退回服貿沒辦法同意」,因為這對台灣傷害太大了。

依慣例,「蕭李會」可能在四月十日開幕式之後登場,會談時間約半小時。蕭萬長會後將舉行記者會。

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昨天表示,「蕭李會」聚焦經貿,蕭萬長多次提到台灣加入區域經濟組織絕對是資產,因為台灣的產業鏈在區域經濟鏈帶上擁有關鍵性角色,蕭萬長與李克強會面時可望重申台灣願意積極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意志與決心。

高層表示,反服貿學生占領國會,包括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回訪台灣、兩岸服貿協議審議都受到影響,但面對韓國積極與大陸協商簽訂FTA,台灣拚經濟的機會稍縱即逝,政府該做的還是要做;此外,日前大陸同意對兩岸兩會互設辦事機構功能納入人道探視,也顯示兩岸持續溝通,對台灣利大於弊。

交通部表示,希望藉這次博鰲論壇,盡力促成大陸落實今年二月在兩岸協議成效與檢討會上,對於研議開放陸客來台中轉的具體承諾,期能今年定案、盡早實施。因大陸視台灣為特殊地區,來台轉機不像到其他國家轉機,只要持有護照、機票、目的地簽證即可,還要求額外申請「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因此陸客多捨台灣,轉往附近韓國、日本或香港轉機。我交通部預估,若開放,台灣航空業載客量可望成長三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