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

獲利優先 低價搶市成過去式

#多空 #中遠 #海運 #長榮 #併購 #租賃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中遠投下鉅資併購東方海外,未來以獲利為優先,低價競爭漸成過去。市場還傳出,法國的達飛海運(CMA CGM)也已被中遠列入接下來瞄準的併購對象,終極目標將是超越馬士基(Maersk)成為全球最大的海運集團。

中遠投下鉅資併購東方海外,未來以獲利為優先,低價競爭漸成過去。(圖/行政院)中遠投下鉅資併購東方海外,未來以獲利為優先,低價競爭漸成過去。(圖/行政院)

日本三家海運公司合併後,中遠積極併購,海運業趨向大者恆大,台灣業者恐面臨更多考驗。不過陽明公司總經理林文博認為,此時海運業的景氣已好轉,台灣業者大致穩定,不致受到衝擊。

長榮海運則與中遠、東方海外同屬於海洋聯盟,在聯盟效益提昇下,業者認為也可望受益。

法人對此指出,併購案四起對長榮海、陽明這類營運商有利,但對租賃船東業者則相對不利。主要是整體運能並未增加,對市場供需關係不致惡化,而且併購之後,業者會進行檢視,調整不具效益的路線與船隻,在租約到期之後,對租賃船解約、減少船舶使用,長期有利供需關係。

同時業者已投下鉅資併購後,不可能再下單、購置新船,租賃業手中的閒置船舶增多,形成營運商營運效益提昇,但船舶租賃業卻愈來愈困難的兩極態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