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台首例! 工作壓力大跳樓身亡 勞委會判職災賠償

#職業病 #工作壓力 #職災賠償 #自殺 #勞委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工作壓力大導致職業病的案例時有所聞,但勞委會職業疾病鑑定委員會日前接獲一件員工在公司跳樓案件,經過2次審查後確認自殺原因來自工作壓力,判定為職災,依法可領到45個月薪資的職災死亡給付。

工作壓力大成近來自殺原因。(圖/好房資料中心)

勞委會表示,這起被被認定為台灣首例職業病的自殺案例是一名在六輕工作的29歲張姓男子,他因六輕工安頻傳導致壓力過大,且執行工作時得不到主管支持,選擇新婚前夕跑到廠區內跳樓尋短。

張男家屬一口咬定六輕害命,要求賠償,由於是台灣首宗因自殺申請職業病鑑定案,在經過17名具職業醫學和職業衛生等專業委員,歷經2次審查才確認是執行職務造成的精神疾病。

不少人擔心開啟首宗案例後,會變相鼓勵勞工「拿命換錢」而自殺,但勞委會認為,勞工還不至於會拿命去換不一定會成功的職災給付,反倒認為此案有助提高勞工職災權益意識,重視工作自殺、職災的問題。

※ 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