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

迎接QE4資金潮 亞股向前衝

#理財 #內需 #白領階級 #QE4 #台股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MSCI新興亞洲及MSCI亞太不含日指數近期紛紛突破今年高點,法人表示,QE4推出使原本資金就充沛的市場更顯活絡,推動亞股向前衝,亞洲國家基本面佳,加上資金狂潮,後市表現可期。

迎接QE4資金潮,亞股向前衝(圖/好房資料中心)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2013年亞洲復甦腳步加快,亞洲各國經濟成長率普遍優於2012,大陸和印度等亞洲大國,在內需支撐之下,經濟周期底部浮現,更有助原來已堅實的經濟基礎。
 
天利亞洲股票基金經理人陳日豈滋指出,亞股PE僅12~13倍,低於歷史平均的15倍(以MSCI亞洲股票指數為例),投資價值浮現,加上亞洲許多企業的股利率高,值得長期投資布局。
 
陳滋表示,亞股2013年最看好陸股,大陸明年的經濟成長率應可達8%,相對全球仍是增長最快速的地區,且企業獲利雖然不如以往的20%、30%,但仍有10%以上,尤其白領階級勞工調薪幅度今年仍有5%,內需市場相當龐大。
 
瑞士寶盛股票基金投資長黃意芝指出,由近期的經濟數據分析,大陸經濟已出現反彈訊號,預估2013年大陸經濟增長維持在8~9%左右。
 
她指出,在政權交接後,大陸積極推動經濟改革政策,在本月16日閉幕的經濟工作會議中,明確定調大陸經濟將朝向「穩中求進」的方向進行,其中更特別強調擴大內需消費政策。
 
近年大陸薪資水準不斷提高,麥肯錫公司預估,至2015年中國精品消費總額可望達到人民幣3,800億元,建議投資人多留意相關類型投資標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