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經濟復甦有跡可循?北市就服徵才釋926職缺 餐飲業占半數

#地方 #經濟 #北市 #就服 #徵才 #職缺 #餐飲業 #找工作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根據衛福部的推估,本週疫情即將進入高峰,甩開疫情黑天鵝盤旋空中的日子指日可待,經濟復甦不再成為夢想,為解緩廠商及民眾求才、求職的焦慮,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於5 月23日至27日邀集17家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活動,共釋出926個工作機會。
 


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本週參加廠商以餐飲業為首,9家484個工作機會數,占總工作機會數5成,釋出職缺數最多者為路易莎職人咖啡91名,豆府集團及誠邦食品各70名,前3名均為餐飲業,表示經歷疫情重彈轟炸,環境雖很險峻,但企業仍看好。
 

 

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5月23日及5月27 日,共邀集17 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圖/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5月23日及5月27 日,共邀集17 家知名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圖/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高薪排行以屠宰衛生檢查獸醫師67K居冠,其次為豆府儲備幹部及震旦行維修工程師45K。

陳信瑜指出,程曦資訊整合(股)公司承攬台北市防疫專線,急需電話客服兼職夥伴60名,工作內容為進線民眾諮詢服務、引導民眾操作申請流程、民眾問題回報與處理、民眾抱怨問題傾聽與溝通等,時薪200-220元,24小時排班,時段可任選(每一時段需4小時),受訓合格還可選擇居家上班。
 


知名咖啡連鎖店路易莎職人咖啡共釋出20個職缺,91個工作機會,拔得頭籌,此次釋出職缺除一般門市正職及兼職人員外,超過5成是屬於技術職及總公司作業人力,烘焙部西點、麵包學徒高薪40K,行政職缺16名,薪水以軟體工程師40K居冠,還有員工福利專員、行銷公關專員、視覺設計師、人資專員、財會專員等,都是在小型徵才活動中難得出現的職缺。

 
另外,中央畜產會是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轄下的財團法人,釋出屠宰衛生檢查獸醫師及助理各20名,進用後經3個月訓練合格,獸醫師(具高考獸醫師證照)升任為屠檢獸醫師,高薪部份調整為67K,屠宰衛生檢查助理(需具屠檢訓練班結業証書),調薪至30K-41K。

 
本週參與現場徵才的廠商有三商行、愛志旺居家式長照機構、優本國際、鑫鼎王餐飲、大潤發、程曦資訊、欣葉國際餐飲、特力屋、豆府-嚮辣、王品餐飲、宏華國際、路易莎職人咖啡、中央畜產會、震旦行、軒饌廚房、誠邦食品、漢記-朱記餡餅粥,有興趣的民眾可參加現場徵才的面試。

 
本週徵才活動地點為5月24日(二)在內湖、南港東明青銀就服站舉辦,25日(三)信義站舉辦,26日(四)在信義、景美、艋舺、西門、南港東明青銀就服站舉辦,27日(五) 在艋舺及西門站舉辦,參與廠商目前皆無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

 
陳信瑜最後再補充,北市推出「青年職涯儲值護照」方案,針對初次尋職未就業4個月以上的18歲至29歲青年,提供尋職津貼,實施相關內容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且為提高廠商僱用率,鼓勵民眾穩定就業,疫情期間推出的「安穩僱用計畫2.0」計畫實施期間已延長至111年6月30日,民眾可把握參加徵才活動,爭取與廠商直接面試機會;僱用加保後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網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