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7

基隆拖吊車不足 交通隱憂問題大

#交通 #拖吊車 #違停

中國時報記者游昊予/基隆報導

基隆市區交通壅塞,每逢假日更是水泄不通,加上違規停車、併排情況嚴重,讓民眾相當詬病。但放眼基隆,卻僅有3台拖吊車,並由5名司機輪班,偶爾還得委託民間廠商處理,若有重大車禍等緊急需求,導致業務量暴增時,根本無法支應,成為基隆交通隱憂。

民眾抱怨,基隆的路已經不大,每次進入市區,還會遇見許多沒有公德心的人違停、併排,卻很少見到拖吊車出現,讓交通打結情形更加嚴重。

基隆市僅有3台拖吊車,5名司機輪班。(示意圖/中時資料畫面)3月1日起民營小白拖吊車確定重出江湖,民眾勿亂停車以免荷包大失血。(林雅惠攝)

基隆市警局交通警察隊表示,現在基隆市共有3台拖吊車,由5位司機輪班,一次有2台出勤,目前會優先處理民眾檢舉或是明顯影響交通的案件,若是遇到比較特殊的情況,如車禍、特殊車輛,則會委託民間廠商支援。

警方強調,針對部分民眾為圖一時之便,於臨停裝卸貨物的停車格內停放機車、自用小客車,今年起已加強執法力道,全面加強取締、拖吊,短短數日即已取締94件,呼籲駕駛人切勿貪圖方便心存僥倖,以免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