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9

北市工務局長視察抽水站 人力及設施做改革

#工務局 #文山區 #抽水站 #萬芳 #氣象局 #政策 #地方 #快訊 #租售

 

記者王郁淳/台北報導
 
臺北市府工務局長張培義18日視察文山區萬芳、道南、老泉溪、無名溪及木新抽水站,面對612、613兩次暴雨突顯的北市抽水站人力及設施上的問題,工務局做出數項改革,包括各抽水站機組SOP的操作,重力閘門與壓力箱涵閘門電源切換保護,及動態監視小組和防汛期間抽水站各增加一名人員值勤等工作。
 
工務局水利工程處表示,對於兩次積淹水事件,全面檢討後就人員的素質、設施的缺失及防汛搶險機制,提出策進作為。在人員管理方面,自6月28日起再加強實施各抽水站機組SOP的操作教育訓練,務使每位同仁均能熟悉抽水站的所有機組及附屬設備,且能獨立應變作業,並將SOP的操作手冊放置於控制盤及辦公室等明顯處。
 
在設施方面,針對設有壓力箱涵閘門的2座抽水站(萬芳站及康寧站),加強模擬演練各種操作機制,防範操作錯誤發生;另外,萬芳抽水站的重力閘門與壓力箱涵閘門除了以木板隔間區隔,並另設門鎖,鑰匙交由非萬芳抽水站之員工保管,目前抽水站已張貼告示警語與電源切換保護,避免發生人員誤觸開關情事。
 
在搶險機制方面,由於近年來降雨型態改變,因此修訂防汛搶險作業要點規定,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其警戒區域包括台灣北部或東北部海面及豪大雨特報時,即成立動態監視小組,此期間管轄區閘閥門操作人員須待命,並監視轄管抽水站運轉情況,同時排定抽水站備勤緊急聯絡名單,於豪大雨特報時,緊急聯絡備勤人員回站支援。
 
若在颱風期間,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台灣北部地區進入警戒範圍、臺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成立一級開設時,水利立即召回抽水站員工警戒待命。以便能及時反應水情資訊及人力機動調派,防汛期間抽水站各增加一名人員值勤,協助氣象觀測、水情監視及接聽電話等,並於動態監視小組成立時,通知各抽水站加強戒備,並通知閘門管理員待命。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