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1

日銀積極寬鬆 亞洲基金受惠

#寰宇 #理財 #日本 #QE #亞洲股市 #熱錢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日本央行總裁候選人黑田東彥可能在上任後提早實施無限額購買資產的措施,在市場流動性提升的預期下,金融市場多以正面回應。日本央行1月22日宣布無限期QE政策以來,股市表現明顯優於債市,並同步反應在基金績效,其中以東協基金表現最佳,直接受惠的日本基金也在前十名之列。

日本央行可能提前實行無限期QE政策,為全球寬鬆環境再添柴火,同時亞洲將成為熱錢追捧標的。(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分析,相較全球經濟微溫增長,亞洲國家坐擁高度成長優勢特別引人注目,吸引國際買盤持續進駐,日本央行可能提前實行無限期QE政策,為全球寬鬆環境再添柴火,成長動能強勁的亞洲將成為熱錢追捧標的,醞釀新一波資金行情。

日本宣布無限期QE也讓日圓走勢偏弱,歐陽渭棠說,從經驗來看,日圓走貶期間,亞洲(不含日本)股市反而漲多跌少。以2005~2007年為例,日圓貶幅逾15%,亞股漲幅卻達七成以上,可見日圓走貶,通常反映全球風險偏好回升,因而使日圓走勢與亞股表現背道而馳。群益東方盛世基金經理人黃耀徵表示,成熟國家中美國與日本均在景氣回溫之列,歐洲則有歐洲央行(ECB)全力鼎助,3月1日啟動自動減赤機制屬於漸進式影響,只要5月債務上限協議前,兩黨能有逐步共識,系統性風險發生的機率甚低。

他指出,新興股市仍是投資首選,主要是資金動能將明顯挹注,其中新興亞洲受惠最大。就企業獲利而言,現階段亞洲不含日本指數股價,相較企業獲利水準約折價23%,且以亞股企業盈餘預估修正比率觀察,2013年1月數據就由0.64上升至0.83,是兩年來首見,預期新興亞股逐步轉強。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指出,東協國家的超強防禦力與經濟韌性,得以降低國際變數的干擾,不僅股市展現抗跌實力,貨幣走勢也相對穩定,在日圓走貶之際,菲律賓、泰國及印尼貨幣期間貶幅都不到1%。儘管單一國家表現突出,黃寶麗仍建議,投資人可從東協區域型基金介入,在東協各國之間彈性配置,選擇高度重視結構成長潛力的個股,相對單一國家波動較低,但同樣能掌握東協區域爆發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