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4

服務客製化 跳出殺價紅海

#多空 #證券 #市場 #殺價

記者黃鳳丹/台北報導

證券業者表示,證券市場已進入完全競爭,電子商務盛行且趨勢不可逆,但同業間沒有差異化,就開始到處殺價、費用折讓;展望未來,唯有走向客製化服務才是長遠之計。

資深人士分析,惡性競爭對證券業影響深遠,因為「賠本生意做久了,就不會想開發創新業務、更新電腦設備、招聘新員工,更別談人才培訓與升級」,進一步扼殺競爭力,形成惡性循環。

證券業者表示,證券市場已進入完全競爭,此為示意圖。(中時資料照片 洪錫龍攝)。(中時資料照片 洪錫龍攝)

但另一方面,市場人士也指出,券商應凸顯自身附加價值,提供專業研究資料,手上的股票、基金或產品組合讓投資人真正賺到錢才是重點;畢竟電子商務盛行,從開戶到下單都可線上快速完成,若沒有讓客戶感到「特別」,他自然會選擇更便宜的地方。

某家券商高層表示,並非所有的客戶都沒有「品牌忠誠度」,他曾經遇到客戶主動說:「我不要折讓手續費,因為從業人員專業與貼心服務實在令人滿意」,他表示,「聽到這樣的案例,眼淚都快流下來」,只可惜這只是極少數中的極少數。

不過,資金借貸也並非只有「便宜」考量,一名中實戶指出,「否則通通質借就好,銀行利率更低」,但為何還要做融資,顯然市場各有所需,又或者有的股票不能融資或融資成數不一,就又會有一群人做丙種、期貨。

業者也強調,有券商已經可以做到最快2小時借貸撥款,證券從業人員又長期與客戶互動,熟悉客戶的需求與習性,一定遠超過銀行從業人員,這也是一種差異化、客製化;也唯有這樣的附加價值,才能在殺出紅海,開創屬於自己的新藍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