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2349

里長呂聰成親自動手除草 土城區中正里景觀大躍進

相關關鍵字

#主題樂 #在地樂 #土城樂生活 #中正里 #呂聰成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易小滿/新北報導
 
鄰近山林富饒生態環境,土城區重劃區綠覆率高,滿眼綠意與芬多精,自400坪的髒亂點成為幸福公園後,土城區中正里景觀更是大躍進,慢活主義在此實現外,落實環保,里長呂聰成親自除草,讓里內環境清新美麗,雜草當堆肥,成為土地吸納的天然養分,花草樹木欣欣向榮。鳥兒也脫離山林現跡樹梢,光是面對這樣的良辰美景,呂聰成就誓言,明天要更好。
 
16年來很骨力,連年獲得特優里長榮譽,「環保志工、共餐志工與資收志工的完整編制與嚴謹分工取得頭功,足感恩。」他感恩志工從來都不圖什麼,就是全心投入歡喜做,看自己除草,也馬上回家拿工具加入,人多很快就完成,也順便運動流汗,「共同為家鄉做事,原來這樣快樂。」

 

里長呂聰成足感恩。圖/易小滿攝
里長呂聰成足感恩。圖/易小滿攝

 

與鄰長一起除草。圖/里辦提供
與鄰長一起除草。圖/里辦提供

 

開放夜間資源回收至9點,體貼白天工作的上班族,黃金資收站垃圾變黃金的收穫更大,將570公噸廢物變福利,不僅里民記點可以換取實用的衛生紙垃圾袋與洗潔精,老人共餐經費也有著落外,2千元結婚獎禮金、2千元生育獎勵金來小額補貼新婚家庭。呂聰成說,每位長輩的飲食愛好都不同,所以共餐都準備10道葷素齊全菜色,供阿公阿嬤選自己愛吃的,還可以打包回家吃第二頓。

 

掃街大隊功勞大。圖/里辦提供
掃街大隊功勞大。圖/里辦提供

 

玩瘋中正里。圖/易小滿攝
玩瘋中正里。圖/易小滿攝

 

扶持弱勢,緊密與低收入家庭保持聯繫,呂聰成感受到,長照家庭變得愈來愈艱難,實在困難就送機構讓專業的來,也不要在意外界異樣眼光,只希望照顧者和被照顧者都能身心安頓。家庭運行順暢,就是一種慈悲的傳統展現,也為中正里帶來養老的願景。
 
結合志工忙前忙後精心布置各類節慶趴,完全溫暖、感動,以一人一碗五顏六色的可口湯圓,留下元宵節歡樂難忘記憶,都說下次還要再來。呂聰成像個大孩子,玩瘋中正里。報上通關密語來猜燈謎與提燈籠,還有最嗨的摸彩來壓軸,完整企劃書、租買道具、費心布置,甚至幾度彩排,這陣仗是元宵趴的「天花板」,呂聰成辦節慶活動,總是卯起來空前絕後創紀錄,每年不到萬人空巷不罷休,里民也陶醉在歡喜的氣氛中。

 

精心準備美食。圖/里辦提供
精心準備美食。圖/里辦提供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