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1668

黃榮煌積極翻轉 華中里展現全新樣貌

相關關鍵字

#板橋樂生活 #主題樂 #在地樂 #華中里 #黃榮煌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郭思妏/新北報導
 
里長黃榮煌總是熱心地為民服務,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他不只舉辦各種活動,也相當社區內長者的福祉,積極為年長者爭取福利,此外,他也十分重視環境整潔及治安問題,更致力於推動里內各種公共設施的新建、重置空地有效地利用,為里民們生活中增添了不少便利性。
 
里長黃榮煌相當重視社會福祉,積極爭取華中里的各項福利。圖/黃榮煌提供
里長黃榮煌相當重視社會福祉,積極爭取華中里的各項福利。圖/黃榮煌提供
 
在華中里內其實有許多閒置空地,里長黃榮煌就有效地利用這些環境,他用彩繪的方式重新改造原本髒亂的地方,不只美化環境,也讓里民們擁有好的生活環境。不只如此,他還積極爭取華中里的設備問題,像是規劃機車停車格,讓不少機車族下班回到家,不需擔心違規停車會遭罰錢,只要到里內新規劃的停車格停車,一秒解決所有問題,為里民們帶來很大的便利性。
 
黃榮煌積極處理里內問題,規劃機車停車格給居民。圖/翻攝自新北市議員黃俊哲臉書
圖/黃榮煌提供
 
 
板橋區華中里還有成立社區環保義工團隊,黃榮煌表示,每週固定都會做資源回收分類,而每個月至少都會做2次以上的里內打掃,以維護社區的整潔度。另外,華中里也有成立社區巡守隊,每天固定巡邏2小時,一個小時以徒步的方式,另一個小時則是騎腳踏車的方式進行,來守護華中里內的安全。
 
不過因為近期全台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都待在家中防疫,里長黃榮煌也提到,為了維護每位居民的安全,在疫情解封前,華中里內的環保義工團隊及巡守隊目前都全部暫停,以降低民眾染疫的風險。
 
受疫情影響,志工們紛紛幫忙發送口罩給里民。圖/黃榮煌提供
圖/黃榮煌提供
 
 
黃榮煌不只關注社區環境及治安問題,他也相當重視長者福祉,不但提供長者共餐活動,也規劃多元化的課程讓他們可以參與,雖然因為疫情關係,活動紛紛都喊停,但里長也坦言,並沒有因此停止服務,反而親自送餐給里內長者,持續傳遞這份溫暖的心。
 
里長黃榮煌十分重視長者福祉,會親自送餐給華中里內的年長者們。圖/黃榮煌提供
圖/黃榮煌提供
 
 
除此之外,里長黃榮煌不時也會拉近里民彼此間的情感,他提到每年固定都會帶華中里內的居民一同到外縣市遊玩,過去曾到花東地區、墾丁、日月潭等,每次參與的人數都會高達四百多人,遊覽車的數量甚至都需要到八、九台,可見華中里的里民們參與度相當高。
 
黃榮煌每年都會帶華中里的居民們到外縣市遊玩,拉近彼此間的情感。圖/黃榮煌提供
圖/黃榮煌提供
 
 
里長黃榮煌也透露,希望透過舉辦出遊的活動,拉近里民間彼此的感情,也能更認識平時沒什麼接觸到的鄰居們,凝聚里內整體的向心力。
 
在擔任華中里里長的這6年期間,也為黃榮煌帶來不少改變,他還笑說:「我的脾氣都沒了!」因為要服務每一位不同的里民,處理各種大小問題,也讓他養成了好的脾氣,不只如此,24小時為民服務,也讓他的生活作息改變不少,不過他卻享受其中,原來服務這一件這麼快樂的事,他也會繼續為華中里付出,讓整個里呈現新的面貌,打造出屬於大家的幸福家園。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