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5430

30年鄰長轉戰里長 黎順里卓秀娟美化崇德綠地小公園

相關關鍵字

#信義樂生活 #主題樂 #在地樂 #黎順里 #卓秀娟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吳佳燕/台北報導
 
卓秀娟在擔任里長之前,便以鄰長的身份服務了黎順里將近30年,可謂是將大部分時間都投入在為里民服務。也因為有樂於助人的熱誠,讓卓秀娟決定參選里長,為里民們做更多的事,最終更獲得里民支持,高票當選。
 
為黎順里爭取過多項修繕工程,其中里內的崇德綠地年久失修,雜草叢生,經過卓秀娟與各單位協商後,歷經一年的努力,終於完成了崇德綠地小公園的改善工程,現在已經成為里民重要的休閒地點。
 
卓秀娟里長為黎順里無私付出。圖/取自卓秀娟臉書
卓秀娟里長為黎順里無私付出。圖/取自卓秀娟臉書
 
卓秀娟指出,這個公園「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公園內設有座椅供民眾休息,還有基本的運動設施以及綠化植栽,為黎順里民提供了一個既舒適又可以休息的空間。
 
慶元宵暨寒冬送愛心活動。圖/取自卓秀娟臉書
新春慶元宵暨寒冬送愛心活動。圖/取自卓秀娟臉書
 
由於在黎順里服務的經驗已經非常豐富,卓里長已經和里民們的關係非常好,因此里民們都非常合作,也樂於參與里區活動。除了一般的課程活動以及參訪活動,黎順里過去的節慶活動有母親節、重陽節、新春慶元宵暨寒冬送愛心活動。以新春慶元宵暨寒冬送愛心活動為例,除了放鞭炮,還有志工團隊的舞獅、舞蹈、美食、摸彩活動、健康檢查等,非常精彩。
 
茶路古道。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茶路古道。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黎順里除了交通便利,里區內也有許多美食、文化特色、與宗教建設。該里區重要特色之一,是一顆樹齡一百餘年的老朴樹——福德樹。另一個特色則是淡蘭六張犁拳山分道,由於該道路在清末年間是茶葉運輸的重要路段,因此將其稱為茶路古道。
 
六張犂饅頭店。圖/取自六張犁饅頭店臉書
六張犂饅頭店。圖/取自六張犁饅頭店臉書
 
黎順里有一家著名的「六張犂饅頭店」,該店面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崇德街97號,平民的價格加上用料實在,這家店鋪不僅深受里長和里民喜愛,有許多民眾還慕名而來,也被大大小小的美食網站推薦過。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