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6522

新北市新莊區昌平里里長林玉華 元老巡守最暖心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昌平里 #林玉華 #主題樂 #在地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陳忠賢/新北報導
 
新莊區昌平里守望相助隊自民國九十五年成立至今,曾協助警方破獲許多刑事案件,對地方的治安發揮了相當的功效。里長林玉華指出,協助破獲的案件中,有一起最為驚險,是一位在里內賣鹹酥雞的巡守隊員,當天他並沒有執巡邏任務並正在做生意,結果一名男子持刀追殺另一男子,經過他攤位時,這位隊員見狀奮不顧身,空手奪下男子手上的刀,阻止了一場可能發生的兇殺案。
 
暖心的巡守隊共有四十三位,都是元老級上班族,因此巡邏時間訂在晚間八時至十時,以免耽擱隊員作息時間。四至六人一隊身穿巡守隊制服、手持指揮棒及手電筒,並隨身攜帶口哨,範圍則是著重在巷弄較為陰暗處,也會協助路倒者緊急就醫等。
 
林玉華視里民為家人。圖/陳忠賢攝
昌平里
 
巡守隊都是元老級上班族。圖/陳忠賢攝
昌平里
 
環境清潔認證評比,曾獲三星獎勵。圖/陳忠賢攝
昌平里
 
遵守志工守則,清理垃圾雜物。圖/陳忠賢攝
昌平里
 
環保志工共有六十位,其中有四十位領有志工證照,環境清掃的時間則在每周周末早上的六時到八時,志工們遵守志工守則,準時攜帶掃把、手夾工具沿著大街小巷清理垃圾等雜物。本里參加市府所舉辦的環境清潔認證評比,曾獲三星及獎勵,讓全體志工受到莫大鼓舞。
 
發放愛心生活物資。圖/陳忠賢攝
昌平里
 
慶生會給予即時的溫暖。圖/陳忠賢攝
昌平里
 
熱心腸的林玉華不定期發放愛心生活物資給予中低收入戶、殘障戶、兒少單親戶、獨居老人等,包括米、廚房調味料、麵粉、麵條等,來源多為各單位普渡供品、新莊地區部分宮廟系統,善心人士、民間慈善團體。也曾與某宗教團體合作,致贈殘障戶慰問金,協助弱勢族群向區公所申請相關證明等。
 
急難救助讓林玉華雖然神經緊繃,但很有成就感。對於家戶中突然發生變故者,如果情況緊急會發動募捐或洽請慈善機構幫忙,其他如果是需要向區公所申請補助。急難救助金一萬元、喪葬補助費三萬元等,都會代為申請,並與需要幫助者緊密保持聯繫,給予即時的溫暖。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