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4722

新莊區立基里張中貞里長 清淨家園特優

相關關鍵字

#新莊樂生活 #在地樂 #立基里 #張中貞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記者陳忠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立基里多次獲得新北市「環境認證」五星級獎,在台北縣時代也曾獲得「清淨家園」特優獎,里長張中貞對於整個里的環境維護可說是沒日沒夜的盡心盡力,另外對於弱勢族群也不餘遺力的伸出援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助其度過難關。
 
張中貞表示,立基里內共有60戶弱勢家庭,張中貞每年定期發放三千至五千元補助金,經費來源包括里內的善心人士,以及新莊高中則在每年校慶園遊會後由同學特別撥款二萬元贊助,還有里內曾舉辦過跳蚤市場義賣活動,結餘款則成立愛心基金,也做為發放的經費,另外,如果需要更大的協助,則會代為向區公所或宗教團體求助。
 
張中貞伸出援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圖/陳忠賢攝
立基里
 
在張中貞的登高一呼下,守望相助維護治安方面交由巡守隊負責,里內目前擁有36名巡守志工,每天晚間10時30分開始至隔日凌晨,三人一組巡視里內的每個角落包括防火巷、住宅區、街道馬路等,一發現有可疑的人士會立刻趨前盤查,遇有特殊狀況則隨時與警方聯繫。
 
巡守隊36位,訓練有素。圖/陳忠賢攝
立基里
 
張中貞表示,剛成立時報名巡守隊者相當踴躍,因此一開始的陣容為50人之多,後公所開始要求限定人數,因此才裁為目前的36位,個個都訓練有素。
 
環境維護志工目前則共有50多位,他們定期針對里內巷弄、公園開放空間進行打掃,讓環境維持整潔乾淨,至於資源回收工作則因場地有限,都交由慈濟及個別里民處理。
 
張中貞盡心盡力建設家園。圖/陳忠賢攝
立基里
 
定期在街頭巷弄打掃。圖/陳忠賢攝
立基里
 
整個里保持整潔的市容,而認真經營維護當然有成果,曾在縣政府時代獲得「清淨家園」特優獎,當時評審就認為,里內有家樂福、燦坤、全聯社三大賣場,消費人潮眾多,環境還能保持如此整潔實屬難得。
 
立基里共有50多位環境維護志工。圖/陳忠賢攝
立基里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