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你的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 樂生活X有你有我
人氣 5658

北捷生活圈/漫步新天地 小碧潭站美景收眼底

相關關鍵字

#新店樂生活 #捷運 #小碧潭站 #新店 #主題樂
政治大學永慶房屋公益產學合作校園記者陳育悅/新北報導
 
捷運小碧潭站位於新北市新店區,是捷運松山新店線支線小碧潭線上的車站,需從捷運松山新店線的七張站換車轉乘此線即可到達。
 
這個捷運站在2000年初才開始興建,最後於2004開始啟用,算是比較新興的車站,而後隨著商場的建立,捷運商場共構的設計,使得捷運小碧潭站成為假日人潮聚集的興盛地點。捷運小碧潭站另一亮點即為四層樓高的戶外手扶梯設計,只要搭乘手扶梯就可以直達四樓。
 
捷運小碧潭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
捷運小碧潭。(圖翻攝自google map)
 
建築內舉辦各式文藝活動,供民眾欣賞。圖/記者陳育悅攝影
建築內舉辦各式文藝活動,供民眾欣賞。圖/記者陳育悅攝影
 
小碧潭捷運站1號出口。圖/記者陳育悅攝影
小碧潭捷運站1號出口。圖/記者陳育悅攝影
 
捷運小碧潭站旁的景觀廣場公園,是非常適合踏青和帶小朋友走走的地方,在這裡有各種裝置藝術陳列,還有互動式裝置提供給大人小孩一起玩樂,像是幸福家庭LED,外觀為復古機車龍頭,是頗有巧思的設計,可以和朋友或家人一起同樂。
 
小碧潭捷運站擁有四層樓高的戶外手扶梯。圖/記者陳育悅攝影小碧潭捷運站擁有四層樓高的戶外手扶梯。圖/記者陳育悅攝影
 
園內也有許多綠意植栽,讓人在遠眺景觀之餘,也可以感受到綠意盎然的生機,廣場上的綠草皮適合讓小小朋友在上面跑跳,而後方的建築則是捷運共構的美河市社區。木質地板增加不少親和力,加上一旁簇擁的美觀遠景,這是假日午後非常適合散心的好公園呢!
 
幸福家庭LED互動式裝置。圖/記者陳育悅攝影幸福家庭LED互動式裝置。圖/記者陳育悅攝影
 
捷運小碧潭站除了特色公園外,也是休閒文藝活動的好去處,建築內充滿綠色植栽,挑高的建築天花板也有許多植栽垂然而生,寬廣的視野與植栽帶來的生意盎然,更增添屬於假日悠閒的氛圍,街頭藝人的音樂表演,總會吸引民眾駐足欣賞,在旅途種為心靈帶來悠揚樂曲的洗滌,各式表演介紹也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充滿休閒文藝的氣氛,渲染著每個人的好心情。
 
景觀廣場公園上的裝置藝術。圖/記者陳育悅攝影
景觀廣場公園上的裝置藝術。圖/記者陳育悅攝影
 
小碧潭站一旁更有環保市集供民眾選購,主打「零廢棄,舊是美好」的環保理念。遊客曾小姐表示,趁清明連續假期,和先生帶小朋友和家中長輩一同來這裡走走,可以提升文藝氣息,也可以感受人潮的踴躍,小朋友平時就有學習樂器,喜歡聽古典樂曲,來這邊可以欣賞各種表演,而且在室內也不怕風吹雨淋的,十分方便!這裡會變成他們以後放假來訪的首選地方。
 
景觀廣場公園上的草皮空間。圖/記者陳育悅攝影景觀廣場公園上的草皮空間。圖/記者陳育悅攝影
 
充滿設計感的建築,也不忘以綠意加持生機。圖/記者陳育悅攝影充滿設計感的建築,也不忘以綠意加持生機。圖/記者陳育悅攝影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